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就业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8-13 17:18   作者:乡村振兴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稳住就业基本盘推动就业意愿、就业技能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和就业帮扶覆盖面。全县有就业意愿脱贫人口12695人实现就业,其中省外就业4767人,省内县外就业1702人,县内就业6226人。

(二)提升产业带贫率鼓励各乡镇发展生态友好型劳动密集型产业,通过岗位补贴、场租补贴、贷款支持等方式,使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比例达到30%以上。目前,累计认定12个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239人,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97人,带贫率达到40.6%。

(三)加大创业支持力。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服务力度,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固镇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内实有经济实体户39个,其中:农民工创办户28户,带动农民工就业271人。今年以来,发放推荐创业贷款300余笔3000余万元。

(四)扩大培训覆盖面。统筹整合各类培训资源,组织有就业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劳动技能提升培训,按规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今年以来,开展新增技能人才培训1121人,稳就业脱贫培训100余人,企业新员工培训1550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650人,举办创业培训班4期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