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杨庙乡:推动乡村振兴要念好“快、深、真”三字经

发布日期:2021-10-08 08:25   作者:乡村振兴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工作要求,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顺利实施,杨庙乡以“快、深、真”三字经为抓手,真抓实干,牢牢掌握乡村振兴工作主动权。

“快”抓部署。今年以来,为做好全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各项工作,杨庙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持续开展“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让脱贫户感党恩、跟党走,坚定致富信心。通过开展六月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工作和八月的自查自纠工作,结合成效考核整改工作,做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有力度,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深”抓学习。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工作转变过程中,各项政策、各级文件都依据发展要求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为更好地指导工作,杨庙乡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召开会议的方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论述,解读政策文件,让各村(居)书记、专干、帮扶责任人了解政策变动情况,切实提升学习效果,提高理论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的本领。

“真”抓实践。在日常工作的开展中,杨庙乡制定工作提示单,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让帮扶干部、专干、村书记“照单履职”;对发现的问题,列入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让责任人“对单销号”,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效能,为脱贫群众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