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连城镇多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态宜居乡镇

发布日期:2021-11-29 08:26   作者:乡村振兴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固镇县连城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立足镇情实际,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理念,多措并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态宜居乡镇。

一是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赢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该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按照“五清一改”整治要求对辖区开展全覆盖整治,结合“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久久为功巩固提升整治成效。全镇共投入镇村干部、志愿者和民工9696人次,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269吨,清理村内沟塘265处,清理无功能建筑13360平方米,清理乱搭乱建356户,清理小广告2596处,打造美丽庭院396户。组织镇村居干部进村入户,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文明新风尚,努力营造人人参与,自觉维护村容村貌,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二是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打好碧水保卫战。该镇积极做好常态化巡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水域的日常巡查监管,完善镇村两级河长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限期整改,确保“水清、河畅、岸绿”;另一方面突出重点整治,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违法建设整治等工作,对王庵沟、斜大沟、团结沟、浍连沟、老连城护城沟存在的水污染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努力实现河沟净化、河岸绿化、村庄美化的目标。

三是扎实做好污染治理,深化净土保卫战。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积极推进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绿色化,加快提升土壤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精准治土”。重点整治农村面源污染和生活污染,加强对田园保洁公司的考核监督,确保“户收、村集、公司运”的模式有效运转。

四是切实推进改厕工作,打赢“厕所革命”攻坚战。首先,加大督导措施,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对全镇3554改厕户全面开展问题摸排整改,拆除旱厕846处。其次,落实源头管控,严格整改标准,力争改一处达标一处,确保改厕让群众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