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杨庙乡:小小艾叶 托起乡村致富梦

发布日期:2022-05-23 14:18   作者:乡村振兴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固镇县杨庙乡乔圩村通过发展艾草种植,不仅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软黄金”,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乔圩村土地资源丰富,而艾草生长力旺盛,对气候和土壤适应性较强,每年可收3-4茬。“我们到外地实地考察和市场调研后,引入优质艾草,并作为富民产业来抓,制订了艾草发展规划,坚持规模化种植。”乔圩村党支部书记严介銮介绍。

“艾草种植周期短、产量高,而且耐旱性好、防虫,便于管理,当年就能见到效益。”杨庙乡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严介池说,目前,市场上的艾草叶能卖到6元每公斤,按照亩产400公斤计算,每亩收益2000元,再加上艾草秆、艾草根,还可以增收2000元。

“通过引导群众把土地流转到种植大户,实现艾草联片化种植,现在全村艾草种植面积600余亩,村集体经济增收319200元。”谈起未来,严介銮眼中满是兴奋:“我们将把艾草种植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让更多村民在自家田里打工,变成‘田间工人’,实现农民增收和土地增效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