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王庄镇:三举措落实“雨露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30 11:01   作者:乡村振兴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解决困难学生上学问题,减轻脱贫户家庭子女就学经济压力,确保脱贫户家庭不因学返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固镇县王庄镇采取三举措积极开展2022年春季“雨露计划”摸底工作,抓好政策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全镇15个村居85名村组网格长和135名村级网格员入户对有上学子女的472户脱贫户、边缘户及监测户逐户进行摸底调查,大力宣传“雨露计划”以及相关补助标准政策内容,提高“雨露计划”政策知晓率。

二是信息比对,详细摸排。结合国办系统的学生信息和2021年秋季“雨露计划”补助花名册,对符合享受“雨露计划”补助条件的学生,做好详细记录,逐一登记造册,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全覆盖,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公开透明,严格审核。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对15名乡村振兴专干共进行3次业务培训和政策解读,让业务人员充分了解政策。严格按照程序上报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确保“雨露计划”补助政策严格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全镇已摸排可享受“雨露计划”63人,可申报资金9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