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新马桥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4-03-13 11:16   作者:乡村振兴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蚌埠市固镇县新马桥镇妇联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工作,抓好妇女儿童可感可及的实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聚焦思想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镇妇联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做好妇女群众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和技能增强等工作,组织全镇妇女干部、先进妇女典型、巾帼志愿者深入村、组开展党的理论和就业创业等宣讲活动。全力支持妇女就业创业,鼓励她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各项事业中,通过培训赋能、妇女劳动技能比赛等活动,努力把带动妇女实现就业增收,逐步提高妇女致富带富能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聚焦权益保障,增进妇女福祉。把保障权益作为关键,组织巾帼志愿者立足基层,开展常态化关爱服务活动,组织适龄女性参加女性招聘会,帮助38名女性就业。坚持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为132对夫妇提供筛查服务。同时镇妇联利用公益筹集募捐的善款,为贫困女童发放11份“爱心包”。常态化开展妇女普法维权教育宣传活动,团结引领乡村女性自觉学法、用法、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聚焦服务大局,共绘治理画卷。把服务大局作为重点,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巾帼志愿服务,展现巾帼志愿服务的创新特色,诠释巾帼志愿服务精神,评选“好婆婆好媳妇”共计40人。助推女性参与村级事务管理,19个村(居)均配备妇女主任,让更多女性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展现巾帼力量、谱写巾帼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