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春节

喜迎龙年元宵节 固镇城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25 17:08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20日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不仅装点了喜庆吉祥元宵节的节日气氛,也给节日秩序维护带来不小的压力,连日来,固镇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群众节日安康。

持续战冰雪。为确保路段畅通,最大程度减少大雪给群众的出行造成的影响,2月23日,城管系统全员上路除雪进入第三天,局领导靠前指挥,以“积雪不清,我们不歇”的工作精神,组织100余人的突击队,深入大营路、工业路、建业路清理路面积雪。在前两天除雪铲冰的基础上,城管人员迎难而上,连续高强度作业10余个小时,将主路面上的积雪彻底清理干净,最终清理出20米宽的通途大道,保障群众出行畅通无阻。2月24日,大雪伴随大风再次来袭,造成沿街多处路名牌倾斜甚至倒伏,执法人员直接开赴冰雪一线,执法人员将已经倾斜的路名牌或扶正、或移除,现场及时高效维修浍河路等处路名牌15块,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的出行安全。

保燃气供应。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局穿梭于冰天雪地间,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的原则,科学高效地对安全供气、紧急情况进行处置,全力以赴保障元宵节期间辖区天然气供应稳定。执法人员深入开展供气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燃气场站设备和城区餐饮企业安全用气情况,共排查、整改一般安全隐患4项,保障供气设施在冰雪天气安全平稳运行。2月22日夜,针对用户遇到的用气问题,县城市管理局调派精兵强将第一时间赶到燃气场站,现场指导华通燃气公司全面落实应急抢险工作,燃气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克服冰雪路滑、交通不便等困难,及时解决燃气供应问题,保障了节日期间燃气供应稳定。

猜灯谜迎元宵。为庆祝元宵佳节的来临,2月23日下午,县城市管理局在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举办“趣味猜灯谜 欢乐迎元宵”活动。现场挂满了“灯谜链”,一条条五彩缤纷的谜语与彩色气球依次相间飘舞于房内,处处透露着浓浓的文化气息。谜题内容涵盖文化知识、科普知识、自然知识等方面,五颜六色的谜面卡纸把整个会议室点缀得分外温馨,引得职工们纷纷驻足观看。大家在“灯谜链”中穿梭着,有的凝目开动脑筋,有的冥思苦想,有的交头接耳激烈讨论,充分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现场热闹非凡,猜出谜底后的欢乐笑容洋溢在每个参与者的脸上。广大干部职工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亲身感受到了传统的民俗文化,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

禁放烟花爆竹。2月24日元宵节当天晚上,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力量强力推进元宵节禁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对占道销售、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治理一起。晚班执勤人员按照责任分工,迅速到达浍河北侧大坝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盯守、管控,第一时间制止、劝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共出动各类车辆10余台次,宣传“禁放的是烟花,绽放的是文明”理念,劝离占道销售烟花爆竹摊点流动商贩5处,劝停烟花爆竹燃放行为20余起,及时消除潜在事故隐患,形成绿色文明过节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