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端午

粽香端午节,奉献新时代——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17:29   作者:生态环境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近期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共包含三项活动,一是组织端午节文化传承志愿活动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员工包粽子,增强端午节节日氛围。同时组织志愿者到固镇县仁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慰问老年人,为老年人送去米和油二是开展节日宣传和净化美化环境活动。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在一楼大厅摆放端午专题宣传展板,科学解释悬艾草、佩香囊、戴荷包、饮黄酒、吃粽子等端午传统习俗,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在渲染中国传统节日氛围的同时引导大家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让员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魅力, 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