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清明

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爱国英雄--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2 16:42   作者:生态环境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的清明节,41日,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共包含三项活动,一是开展“低碳祭扫、平安清明”文明祭扫活动。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志愿者在城西公园悬挂横幅和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发放《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市民摒弃传统的燃放鞭炮、焚烧冥币等祭扫方式,开展鲜花祭扫、网络祭扫以及家庭追思会等现代绿色祭扫方式。活动现场共发放倡议书100余份。二是开展祭奠先贤先烈活动。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固镇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祭奠现场,志愿者们以集体默哀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三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志愿者在中华英烈网祭奠英烈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感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爱国敬业的精神,并将在工作中努力践行,同时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还营造弘扬先进传统文化、继承优秀革命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