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清明

王庄镇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5 17:01   作者:王庄镇信息员-刘颍    来源:固镇县王庄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王庄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大力开展以“革除陋习 做文明有礼的蚌埠人”为主题的移风易俗活动,使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的理念深入人心。

王庄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倡导文明、绿色、环保的祭祀行为。同时依托党员骨干、村(居)民组长、志愿者等力量,划分片区,对服务范围内的村(居)民进行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倡议村(居)民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革除陋习,做文明有礼的蚌埠人。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倡议书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通过将“村规民约”作为推动农村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让村民身体力行,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庆事小办,破除陋习,倡树文明新风,自觉挥手告别陈规陋习,与文明结伴,提升村(居)民生活幸福感,构建和谐乡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