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清明

固镇城关镇多种形式祭奠革命英烈

发布日期:2022-04-05 10:56   作者:城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每思边关金汤固,更忆英烈铁甲寒。清明节前夕,固镇县城关镇政府组织3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走进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忠实履行使命”为主题的祭奠活动,引导全镇退役军人志愿者,铭记英烈功勋,岗位建功立业。

“每逢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我们都会组织全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到烈士陵园参观瞻仰,祭奠革命英烈、重温战斗故事、聆听英雄事迹,引导大家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城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乔紫潭说道。

“面对庄严的墓碑,我们热血澎湃;面对先烈的英灵,我们热泪盈框。耳边,仿佛回荡着激烈的枪声;眼前,好像还弥漫着战斗的硝烟……”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碑前肃立,通过集体奏唱国歌军歌、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宣读志愿者誓词、擦拭墓碑、献上寄托哀思的菊花等形式,缅怀先烈、寄思明志。

“烈士们用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只有在各自岗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拼搏,才能不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期望。”退役士兵、镇政府工作人员胡勇感慨地说。
   城关镇武装部还结合过特殊党日、主题教育现地教学等契机,组织基干民兵及退役军人志愿者参观固镇革命英烈纪念馆、固镇博物馆、固镇好人馆、津浦铁路纪念园,激发全镇基干民兵、退役军人志愿者练兵备战、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潘玉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