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清明

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网络中国节·清明”文明祭祀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09:57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清明节即将来临,固镇县城市管理局结合具体工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网络中国节·清明”线下整治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努力营造和谐的节日祭祀氛围

联合前置宣传。3月2日,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管局、民政局两家单位,共同印发《关于禁止出售“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和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告知书》,沿城区牛市巷等主次干道两侧丧葬用品销售店铺逐户讲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宣传塑料花的危害,禁止店主销售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累计张贴告知书2000余份,倡导广大市民网上祭扫、文明祭祀、缅怀先烈,从源头上杜绝塑料花流入市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强化巡查管控。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力量,深入城区大营路、滨河路、东沿河路、谷阳路、迎宾大道、牛市巷等祭祀用品销售集中区域,地毯式巡查监管祭祀用品经营店铺,督促经营户入店经营,禁止卷闸门以外乱摆摊点、“伸舌头”经营,清理乱悬乱挂祭祀用品,确保祭祀用品经营秩序;对非法销售祭祀用品的流动摊点和屡教屡犯的占道经营固定商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道路畅通,市容管理有序。

注重管理实效。县城市管理局不断增大巡查频次,织密巡查网络,加大查处力度,突出固灵路口等祭祀用品占道销售重点区域监管,超前防范可能发生的事故,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取得明显的整治效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执法车辆60台次,规劝占道经营行为186起,查扣超范围经营祭祀物品70余件。在此,县城市管理局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倡导绿色祭祀新风尚,形成文明祭祀的新风气,努力打造我县城区低碳环保的祭祀新环境

 

上图为执法人员张贴沿街店铺的《禁止销售塑料花的告知书》

上图为执法人员在规范伸舌头经营的祭祀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