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清明

濠城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弘扬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3-04-03 11:18   作者:濠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濠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濠城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弘扬文明新风

 

为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求,扎实推进基层殡葬改革,让文明祭扫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濠城镇多措并举推进清明期间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积极营造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

一是加宣传,提高意识。镇村充分利用现有宣传渠道,向群众宣传塑料花等不可降解祭祀品的危害,不仅造成视觉污染,也会给今后的生态环境带来影响号召大家树立起文明祭祀意识目前共计悬挂条幅16条,发放倡议书600余份

二是联合执法,大力查处。治标得治本,要从根源抓起,濠城镇成立工作领导小,联合市场所、执法中队对镇街道丧葬、祭祀用品经营销售点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经营不易降解祭祀用品,依法扣押、没收“塑料花”等祭祀用品,规范市场秩序。

三是倡树新风新式祭祀。宣传倡导群众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引导村民摒弃传统陋习,树立人人争当文明祭祀先行者、生态安葬守护者、厚养薄葬践行者,更加注重精神传承,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新风,保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