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清明

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14:47   作者:生态环境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近日,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低碳祭扫、平安清明”文明祭扫活动。近日,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在三八河水文化公园开展“低碳祭扫、平安清明”文明祭扫活动,现场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100份召市民利用网络和使用鲜花等现代绿色低碳方式祭扫摒弃传统的燃放鞭炮、焚烧冥币等祭扫方式。

重温红色家书,朗诵红色经典故事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为题,开展重温红色家书、朗诵红色经典故事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红色家书和朗诵红色经典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国家;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缅怀英烈、赓续红色血脉,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固镇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利用中华英烈网网络平台,组织员工在网上祭奠英烈和敬献鲜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增强全体职工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感,营造弘扬先进传统文化、继承优秀革命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