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清明

清明假期值守我在岗 整治祭祀用品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4-04-07 09:07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清明假期,为加强市容环境管理,确保“平安清明”,连日来,固镇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违规销售祭祀用品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营造文明安全的节日环境。

广泛宣传引导。县城市管理局不断加大文明祭祀宣传力度,执法人员通过上街入店的方式,深入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向祭祀用品经营户面对面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的市场秩序;向广大群众讲解使用违规祭祀用品对环境造成的危害,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文明祭扫,营造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宣传群众500人次,使文明祭祀理念深入人心,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监管店外经营。县城市管理局加大城区违规销售祭祀用品的排查整治力度,执法人员采取车巡与徒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拉网式巡查,先后全覆盖清理城区东沿河路、牛市巷、双桥路、大营路等沿街门店店外摆放售卖的祭祀用品,现场劝导、整治违规占道售卖祭祀用品的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销售祭祀用品商铺80余家,清理规范店外经营祭祀用品门店60余处,从源头上杜绝违规售卖祭祀用品行为。

取缔流动摊点。县城市管理局以动态巡查模式重点整治城区祭祀用品经营秩序,依法查处违规售卖丧葬祭奠物品行为,严查城区固灵路口、二板桥等道路两侧摆摊售卖祭祀用品行为,针对个别商户“打游击”式销售行为,执法人员对涉事经营者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暂扣其违规销售的祭祀用品,督促商贩遵守相关政策规定文明经营,目前,累计取缔占道售卖祭祀用品摊点52处,有效整治辖区祭祀用品市场秩序,共建城市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