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中秋

王庄镇:浓情中秋 志愿先行

发布日期:2021-09-18 17:20   作者:王庄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王庄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连日来,王庄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9月14日,志愿者们组织学生及家长开展了中秋节亲子手工制作活动,通过有趣的形式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的由来和意义。

9月15日,志愿者们买来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分别上门慰问了3户计生失独家庭。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就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及时反映。

9月17日,志愿者们开展了中秋节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劝导和制止路口非机动车越线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和超载等违法行为;开展交通法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礼貌服务,耐心解答市民询问。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群众的民族文化意识,进一步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了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