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调研我县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1 08:46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龙泉一行到我县调研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县纪委常委张公满、县委巡察办主任徐珍出席调研座谈会。

对于如何做好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吴龙泉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及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精神,认真落实好深化对村(社区)政治巡察,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二要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巡察发现村级党组织在推动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有关决策部署特别是惠民利民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切实提升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要加强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量和效果,切实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助推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

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部分乡镇、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巡察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的做法和取得成效、村级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