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坚决压实责任 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1-12-22 11:11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县委对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巡视巡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深化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提高做好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上级整改最新要求和“大改建”督查反馈问题,以“不贰过”的决心和态度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2021年共召开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改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回头看”发现巡视整改不力问题的通报》(皖巡发〔2021〕3号)等文件精神和上级最新讲话精神,并研究通过《关于落实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二是部署有力,成效显著。及时调整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对“大改建”专项行动明确分工责任。针对省委督查组反馈的三个方面7个问题,突出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制定了《固镇县落实省委巡视办“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整改清单》,7位责任领导、11个责任单位根据督查组反馈意见和责任分工,对承担的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制定了23项具体整改措施,实行挂牌销号。“大改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共建立完善相关制度15个。

三是强化落实,督促履职。建立落实定期调度制度。今年以来,县委巡视整改工作(“大改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4次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听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暨十届省委巡视固镇县反馈意见、“大改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巡视反馈的40项问题已完成整改,移交的涉及领导干部17件20人问题线索,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