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我县开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成效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5 18:22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巡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正视问题找差距、补足短板促工作,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县近期开展县直单位落实十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成效评估工作。

一是明确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巡视整改“六制五清四问”“四个绝不放过”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自查自纠、查阅资料、分析研判、暗访检查、材料印证等方法,重点了解县直部门落实巡视整改情况。

二是聚焦方法步骤。通过开展自评、检查评估、总结汇报、成果运用等4个环节,从6个重点方面开展检查评估,并根据自评和检查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原因,着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构建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担责、强化指导督导、务求取得实效等4个方面提出要求,并以此次巡视整改成效评估为契机,自觉把整改过程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成效评估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