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十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检查暨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3 17:19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3日,我县召开十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检查暨评估工作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家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三个检查评估组人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监督,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组成3个巡察整改检查评估组,对新马桥镇等3个乡镇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和县卫健委等6家县直单位党组织集中开展十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检查评估工作。

会议指出,从5月23日开始到本月底,各检查评估组要深入到各被巡察单位,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个别谈话、现场走访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突出政治监督,重点查看党委(党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情况以及巡察整改成效。一是了解整改情况,重点是整改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二是查看有关资料,核对整改台账,调阅与整改有关的文件、会议记录。三是根据工作需要,针对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采取个别谈话、现场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评估工作对照评估指标进行,评估结果分为“好”“较好”“差”3个等次。

会议要求,本次检查评估工作,检查组要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督促整改。评估结果以适当方式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对评估结果为“差”等次的,采取约谈、通报、责成重新整改、年度考核扣分等措施,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巡察整改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