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打好组合拳 提升“背包式”巡察质效

发布日期:2022-05-31 17:25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4月11日至5月20日,十一届固镇县委第二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连城镇、石湖乡、仲兴乡3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所辖43个村(居)开展“背包式”延伸巡察。

本轮巡察以“五个突出”为村级党组织监督重点,探索开展“背包式”巡察,紧紧抓住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巡察组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田间地头、基层站所、村庄农户,围绕基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畅通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在驻点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共移交乡镇党委立行立改事项10件,已全部完成。

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某居委会时发现,不少村民反映自来水饮用安全问题,全村自来水经常处在断水、停水状态。巡察组及时向乡镇党委移交此事项,并要求立即整改。巡察组撤点前采取“四不两直”到实地核查整改成效,目前共计780户饮水项目全部移交中环水务管理,村民自来水表由原智能表换成机械表,饮水用量更精准,并已签订700余份合同,基本做到全村全覆盖。

“本轮巡察村居,通过“拎包即走,开包即巡,收包即改”的“背包式”巡察,打通巡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巡察不走过场,真正处理好干群关系,促使上级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让百姓更有幸福感!”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