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市调研组来我县调研“背包式”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17:38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0日上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龙泉一行来我县召开座谈会,开展“背包式”巡察工作调研。县委巡察办主任、“背包式”巡察组组长,立行立改事项涉及相关部门及镇村人员进行了专题汇报。

4月11日至5月20日,十一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连城镇、石湖乡、仲兴乡3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所辖43个村(居)开展“背包式”延伸巡察。巡察期间,发放民主测评表174份,谈话194人次,走访调研400余人次,受理来信、来电、来访7人(件)次,发现乡镇党委问题114个,村居党组织问题479个。

听取汇报后,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龙泉肯定了我县本轮“背包式”巡察工作。吴龙泉强调,下一步,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乡镇要压实责任,纪委和组织部门做好日常监督,巡察办做好统筹协调。二是提升为民服务理念,涉及民生、民利、个人诉求等方面问题,要加强服务管理理念,通过问题的解决,推动乡村治理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提高群众参与度,通过利用小喇叭、镇村工作群推送和走访老村干、老党员、低保等重点人群,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发现问题的深度。

下午,市调研组分别到仲兴乡沱南村、连城镇浍南村实地走访调研,查看了打通排水沟渠、为民修路、安全饮水等3个立行立改事项整改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