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背包式”巡察 让惠民政策落实“不缩水”

发布日期:2022-07-06 15:22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现在的自来水压力大、水量足,方便又干净,再也不用担心吃水问题!”看着清澈干净的自来水哗哗地流出来,固镇县连城镇浍南居委会67岁的周大爷高兴地说,多亏了巡察组,解决了老百姓用水难的问题。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对辖区3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所辖43个村(居)开展“背包式”延伸巡察,下沉到一线访察民情,近距离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搭建干群“连心桥”,让惠民政策落地“不缩水”。

日前,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对固镇县连城镇浍南居委会进行“背包式”巡察时发现,不少居民都反映当地的安全饮水供水能力不足,经常处于降压供水、停水状态,直接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收到群众反映后,巡察组及时向连城镇党委移交此事项,要求迅速行动,立行立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解决居民生活用水问题。

固镇县连城镇浍南居委会自2020年9月份开通自来水以来,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施工造成水管和水表经常被损坏,水费收缴不及时,导致经常降压供水、停水。经县水利局、连城镇、浍南居委会、固镇县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四方协商下,居委会536户饮水项目全部移交固镇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管理,自来水表由原智能表换成机械表,县水利局协调技术骨干及时修复施工造成的破损水管。截至目前,该居委会供水已全部恢复正常。

“这次开展‘背包式’巡察,更加贴近群众,灵活性比较强。虽然路途中有辛苦,但是我们能够看到最真实的民情,听到百姓最真切的呼声。”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说。

“‘背包式’巡察目的在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疏通群众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从而有效解决巡不到、巡不深、巡不透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背包式”巡察质效,切实做实做细基层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