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巡察为民解难题 群众舒心展笑颜

发布日期:2023-10-16 10:03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殷奶奶,上次您向巡察组反映的有线电视问题,解决好了吗?您对处理结果满意吗?还有什么想向我们反映的吗?”

“都好了,都修好了!你们走后没多久,就来人修了。要不是你们来,我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上电视呢,满意,非常满意,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家住固镇县新马桥镇原种场的殷奶奶一看见巡察组的同志就热情地招呼他们进屋观看她最喜欢的《穆桂英挂帅》。

何来感谢?事情还要从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新马桥镇党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开展为期40多天的巡察说起。

在县委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新马桥镇的第二天,巡察组的同志发现有三位老奶奶徘徊在镇政府门口,表情又急又气,隐约听见“有线……维修……反映……”的字眼,于是主动上前询问:“老人家,我们是县委巡察组的,这段时间在咱们新马桥镇巡察,你们在聊什么,能和我们也说说吗?”

三位老奶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其中一个老奶奶说道:“你们是上面的领导吗?我们还真有个事儿想让你们帮忙问问。我叫殷晓英,平时儿女不在身边,也不会玩手机,就指望着看电视打发时间。可是家里的有线电视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信号,多次拨打维修电话也没人上门维修,你们能帮忙解决吗?”

群众信任是对巡察工作最大的支持。巡察组随机前往新马桥镇原种场进行走访核实,发现除了殷奶奶外,还有不少住户也反映自家有线电视无法正常观看,希望由巡察组出面,协调维修单位,尽快解决有线电视没有信号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于是,巡察组随即联系新马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了解原因。据了解,由于近几年有线电视业务比较单一、农村人口外流较多等因素,有线电视用户流失严重,农村有线电视经营户因经营困难,用减少维修人员来节约成本,导致维修不及时。

巡察组第一时间向新马桥镇党委反馈,督促立即整改。镇党委高度重视,指定分管文化广播的副镇长具体负责,督促落实有线电视维修工作,解决群众看电视难题。很快,维修单位就派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对问题进行排查,经排查,信号问题是因为有线电视线缆老化损坏导致的。经过一下午的维修,当天傍晚,殷奶奶等部分住户家中的有线电视信号就恢复了正常。

“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是我们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不能有‘等一等’‘放一放’的态度,要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把解决群众的问题落实到行动上,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巡察的力度和温度。”当晚的组务会上,巡察组组长对接下来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巡察推动下,一些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了解决,真正把巡察的成效体现在了老百姓的笑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