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县委巡察办主任孙菊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7 08:39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16日下午,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孙菊到县委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干部,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在巡察组驻地,孙菊实地察看了巡察组办公场所,与巡察组干部亲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巡察工作进展情况,询问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并就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巡察工作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要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要求,把准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的作用。二是发现问题要准。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善于发现问题,摸清吃透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由表及里、深挖细查,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透。三是自我要求要严。自觉在巡察岗位上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成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的巡察铁军。面对困难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熟人社会要敢于红脸出汗,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奋力在新时代巡察工作中有所作为,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巡察组组长要率先垂范,严以律己,树立标杆,同时要加强示范传导,凝聚组内力量,群策群力,共同完成好监督使命。

孙菊强调,要注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巡察工作实践相结合,统筹谋划部署,一体推进落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