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贯通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推动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4-01-23 16:46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生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固镇县纪委监委着力推动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派驻监督重要内容,通过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巩固巡察成果,全程监督巡察整改各个环节,严防“过关”心理,杜绝“一巡了之”,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牵住“牛鼻子”真整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以监督为抓手压紧主体责任,通过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指导民主生活会、审核整改情况报告等方式,督促领导班子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围绕巡察反馈问题制定“一案三单”,即整改方案、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机制,对整改情况及时督导、跟踪问效,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到位。如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参加巡察整改专题会议4次,审核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清单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7份,反馈修改意见22条。

定期问效促整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巡察反馈问题,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相关材料以及专项检查、阶段性督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推动驻在单位对照巡察整改清单逐项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的严肃批评,对拒不整改、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如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个别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7次,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8个。

用好成果抓整改。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注重总结归纳和分析研判,督促驻在单位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在立足治标“当下改”的基础上着眼治本“长久立”,做到边整改边完善,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以“监督常在”促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