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1:14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朱纪东主持召开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元永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纪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等查找突出问题,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必须做到知责担责、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高效运转,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以过硬的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效,各巡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能力本领,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以良好作风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张元永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聚焦重点,勇于亮剑、精准监督,不断提高巡察震慑力和针对性;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精准监督,不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政策,提高政治监督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彰显巡察为民本色,要严于律己强化管理,自觉锻造巡察铁军。被巡察单位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接受监督,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强化监督,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派出两个巡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等4家单位的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将持续6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