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6 15:52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1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县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县委书记沈明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明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全县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沈明举指出,开好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县委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协调;要强化督促指导,认真制定整改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沈明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虑深远、思想深邃,直击痛点、直指要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政治监督,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把握工作重点,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一改两为”,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沈明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4次出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三农”工作在新征程上仍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科学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盯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全面落实重点工作,深化“两强一增”做优一产,推动科技强农向全链条延伸,机械强农向全过程覆盖,农民增收向全方位拓展。

沈明举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我县召开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制定了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坚持稳中求进,聚焦工业发展指标增长;要坚持产业升级,聚力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要坚持园区引领,聚集工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产业强县的主阵地,以开发区的加快发展促进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黄晓武同志在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市“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