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喜迎县“两会”

出席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20 20:38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0日下午,出席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讨论中围绕报告、联系实际、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沈明举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际、内容详实、振奋人心。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成绩和取得的成功经验,用一组组数据和一件件实事,真切反映了一年来我县经济建设、城乡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境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欢欣鼓舞。

代表们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呈现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最显著的变化是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最深刻的变化是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最难得的变化是脱贫攻坚全面完成,最直观的变化是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最可喜的变化是农业农村持续向好,最突出的变化是民生事业长足进步,最珍贵的变化是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代表们表示,未来五年,固镇发展面临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蚌埠自贸区建设等多层战略机遇叠加的重要机遇期,机遇前所未有,压力催人奋进。作为人大代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县委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紧盯主责,担当作为,牢记使命,履职为民,奋力开创固镇人大工作新局面,奋力推进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高特美强”新固镇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