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喜迎县“两会”

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22 11:35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1日下午,固镇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听取并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2人,因病因事请假13人,实到239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

吴永彬  沈明举  邹光玉  王  志  朱道荣  张高龙  张元永  刘  明  朱纪东  王  敬  严  虔  朱  薇  高正薇  吴穿云  陈天鹏  倪晓彬  王  力  陈  雷  魏奇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正薇主持会议。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光玉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邹光玉在报告中指出,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固镇面对艰巨繁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县上下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固镇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推动固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共筹备召开人代会6次、常委会会议49次、主任会议67次;听取“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51项,作出决议决定33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25人次,补选市十六届人大代表4名、县十二届人大代表27名;重点督办代表议案建议227件,开展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328次,形成调研报告236篇。

邹光玉强调,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首个五年,也是固镇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五年。建议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突出履职重点,增强履职成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为服务和保障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一是高举旗帜,把牢方向,更加坚定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坚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牢记使命,履职为民,更加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四是紧盯主责,担当作为,更加坚定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刚性。

五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更加坚定抓好人大“四个机关”建设。

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丁健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崔方辉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