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喜迎县“两会”

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12-23 08:52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2日,固镇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2人,因病因事请假 8人,实到 24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

吴永彬  沈明举  邹光玉  王  志  朱道荣  张高龙  张元永  刘  明  朱纪东  王  敬  严  虔  朱  薇  高正薇  吴穿云  陈天鹏  倪晓彬  王贡献  陈  鹏  程  强  杨心民

本次大会分为选举大会和闭幕式两个阶段进行,选举大会由县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吴永彬主持,闭幕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光玉主持。

大会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各项选举。根据计票结果,邹光玉同志当选为固镇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高正薇等四位同志当选为固镇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丁王广等 27位同志当选为固镇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沈明举同志当选为固镇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敬等6位同志当选为固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元永同志当选为固镇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凯同志当选为固镇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伟当选为固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将按规定报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丁康 等51位同志当选为蚌埠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下午 4时许,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沈明举代表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讲话。

沈明举表示,当前,固镇迎来了多重战略叠加、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郑重提出了“十四五”期间要在持续推进“两力争两确保”发展目标的同时,确保实现“两个翻番”,冲刺“两个千亿”的宏伟目标。面对县委的宏伟蓝图,面对固镇县历届人民政府的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面对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崭新征程,面对固镇66万父老乡亲的殷切期盼,唯有倾注全部的热情和心血,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回报人民,确保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县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吴永彬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固镇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面貌显著变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成效明显。五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得益于包括各级人大代表在内的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过去的五年,也是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五年。县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代表活力充分激发,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监督实效明显提高,为促进固镇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合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永彬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是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县新一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后新班子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唯有对标“全市争先进、皖北创一流、全省要进位”的目标,一往无前、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才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才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新一届四大班子成员及各位代表,都要立足自身实际,紧密结合本次“两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明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奋力推进上述目标任务的实现。

吴永彬强调,做好今后的工作,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当好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带动者。二要锚定发展目标,当好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建设者。三要担当发展使命,当好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推动者。

吴永彬强调,今天的固镇,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目标激励新跨越。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固镇高质量跨越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5时20分许,邹光玉宣布固镇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场高奏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