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喜迎县“两会”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12-23 08:54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固镇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9人,因病、因事请假10人,实到委员239人,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吴永彬、沈明举、邹光玉、郭浩、王志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

郭浩 刘览  杨浩 蔡腊梅  陈春节 王冬梅 李凯 胡克习  刘峰  许卫光  陈杨  陈艳华 周洋  郑飞    顾战旗  陶中全  黄迪  黄厚伟  蒋文松  薛元侠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吴永彬在会上讲话,他指出, 政协固镇县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审议通过了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并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高特美强”新固镇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工作,吴永彬提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把助推发展作为履职关键。

二、要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目标。

三、要把为民服务作为履职根本。

四、要把自我完善作为履职动力。

吴永彬说,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按照章程履行职能,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更加有利条件,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县政协党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领导人民政协事业的能力和水平,做社会和谐的维护者和服务发展的推动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和配合政协及政协委员开展协商监督、视察调研等活动,密切同各界政协委员、党外人士的联系沟通,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县政协主席郭浩主持会议并指出,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全面加快新阶段现代化“高特美强”新固镇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谋发展大局,议民生大事,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和民本情怀。

郭浩强调,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承前启后,倾注着一届又一届政协班子、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始终坚持维护核心,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三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四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寻求社会意愿的最大公约数。

郭浩强调,新时代政协要有新样子,新时代委员也要有新形象。要进一步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委员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建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固镇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守正出新、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高特美强”新固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9点30分许,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固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