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召开全省基层政务公开基本标准审核暨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8-11-10 16:18 来源:王庄镇 作者:王庄镇

2018年2月2日,安徽省召开全省基层政务公开基本标准审核暨试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我省下一步试点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省政务公开办副主任郑训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政务公开办负责同志,国家试点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政务公开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扶贫办分别汇报了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公开事项目录、公开标准及公开流程编制情况和成果。参会各单位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务公开办业务二处负责同志代表省政务公开办和省经济信息中心提出了修改意见。省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克锁通报了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郑训练强调,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省直牵头单位和各试点市、县要从讲政治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开展。各试点相关单位要在推进基层试点开展的过程中健全公开制度、优化公开平台、加大公开力度与深度,以推进基层试点工作为契机,加快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的步伐。


郑训练要求,各试点相关单位要勇于承担,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明确任务,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开展;省直牵头单位要实时跟进基层试点工作推进,加强指导,强化责任,严格把握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要大胆探索创新,在试点工作中体现安徽特色的标准规范,为全国试点工作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