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庄镇严格执行“五公开” 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2017-12-25 20:07 来源:王庄镇 作者:王庄镇

政府信息公开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以及规章授权和委托的组织,在行使国家行政管理职权的过程中,通过法定形式和程序,主动将政府信息向社会公众或依申请而向特定的个人或组织公开的制度。


王庄镇做为2017年蚌埠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之一,根据信息公开事项“五公开”(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要求,优化政务公开平台栏目设置、内容展现和系统功能,提升发布、解读、回应效果。同时全面梳理、编制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把“五公开”工作要求具体落实到办文、办会中,全面加强公开信息的发布、解读和回应。


在以后的工作中,王庄镇将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细化公开的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的“量”和“质”,以图片、图表、图解、视频等可视化方式,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效果。同时在发布信息是注意公民隐私的保护,对公民个人信息以遮挡或隐藏的方式,防止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