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庄镇认真落实“三举措”推进“五公开”

2018-05-02 10:42 来源:王庄镇 作者:王庄镇

近年来,我镇为深化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基层政务公开载体,不断细化基层政务公开内容,提高基层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对于涉及公众切身利益信息,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一是完善基层政务公开载体。结合基层为民服务中心与政务公开网站,坚持互联网和传统形式并重,充分运用公告栏、广播、政务公开网站等形式公开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二是细化基层政务公开内容。作为政务公开标准化试点乡镇,重点围绕专项资金、脱贫攻坚、为民服务、征地拆迁、土地流转、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栏目,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对群众关心的信息做到及时更新。

三是提高基层政务公开质量。以公众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公开群众需要的政府信息,运用图片、图表、图解、视频、文字等形式,直观明了的公开基层政府信息,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看得到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