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庄镇多措并举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

2018-08-28 16:49 来源:王庄镇 作者:王庄镇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王庄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坚持一手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手抓保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我镇成立了以镇长王力为组长,镇人大主席董富春、宣传部长顾闰为副组长,社保所、计生办、财政所、经管站、民政办、城建所、安监办、党政办、农技站、纪委、团委、扶贫办、综治办、组织部等部门信息员为成员的王庄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和检查督促。


二是规范程序,建立健全体系。结合我镇原有的电子政务公开实际情况,根据信息公开事项“五公开”(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要求,优化政务公开平台栏目设置、内容展现和系统功能,提升发布、解读、回应效果。同时全面梳理、编制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把“五公开”工作要求具体落实到办文、办会中,全面加强公开信息的发布、解读和回应。所列的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全面清理、扩充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细化相关内容。所有的政务公开信息由各部门信息录入人员经分管领导审核通过后集中录入的方式,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于标明国家密级(秘密10年、机密20年、绝密30年)又未解密的文件资料不得公开。目前,全镇各部门的政务信息加载和更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截至2017年12月底,全镇录入上传信息39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