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信息

固镇县2022年1季度蔬菜发展形势较好

发布日期:2022-04-13 14:57   作者:统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统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固镇县1季度蔬菜面积5.73万亩,同比增长2.5%;产量13.05万吨,同比增长4.4 %,基本实现“菜篮子”稳产保供目标。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应季蔬菜面积产量增加。叶菜类、葱蒜类为当季蔬菜,面积、产量同比大幅增加。主要是菊花心、毛白菜、韭菜、芫荽等面积产量大幅上升,带动叶菜类面积大幅增加。刘集、任桥等乡镇蒜薹、韭黄等面积增加,带动葱蒜类面积产量增加。

二是蔬菜产值同比提高。继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引进优势品种,提高复种、套种指数,实施有机生态型无土栽培技术、推广绿色防控产品和技术等措施,着力提高蔬菜产品质量和效益。初步核算1季度蔬菜产值56471万元,同比增长4.4%。

三是蔬菜品牌效应凸显。依托“玉鹏蔬菜、益丰蔬菜、家乡食品”等品牌,着力抓好“菜地+菜场”的直销模式,积极协助有实力的蔬菜合作社及企业在北京、青岛、南京建立蔬菜直销专柜,发展“订单型”蔬菜生产基地2万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