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信息

固镇县2022年7月份生猪量价同增

发布日期:2022-08-01 15:19   作者:统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统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7月份生猪监测初步汇总:存栏44.63万头,同比增长5.6%,;出栏5.20万头,同比增长42.1%;肥猪价格21.23元/公斤,同比增长38.8%,环比增长34.4%。呈现出量价同增的特点:

存栏增加,供应充足。全县大型猪企牧原、鹏睿、中房、明德等生产稳定;中小型户表现积极,补栏户数和头数增加。

价格上涨,消费趋旺。肥猪出栏价格21.23元/公斤,同比增长38.8%,环比增长34.4%。由于新冠疫情变化导致消费市场备货思想严重,加上前期市场低迷,关停并转较多,市场供应不足,导致猪肉价格上涨。

当前仍然存在猪价稳定性不强和融资困难等问题,建议养殖户合理安排出栏节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充分发挥政府作用,积极组织银企对接,宣传生猪贷等金融产品,协调银行推出生猪活体抵押等创新产品,解决生猪养殖户资金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