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11:07  来源: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结合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统计数据,我局进行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撰写。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由固镇县应急管理局编制。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固镇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地址:固镇县s101与s201交汇处,电话:0552-6822108,邮编:23370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单位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9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7条。其中,决策公开信息27条,执行和结果公开信息29条,管理和服务公开信息101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71条,新闻发布7条,政策解读8条,回应关切30条,监督保障2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单位未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及时调整充实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人的职责,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具体人员”的工作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各科室,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工作中,由局办公室牵头,各相关科室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将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

   (四)平台建设情况。充分发挥网站第一平台作用,按照新的要求,及时调整公开栏目,进一步优化网站功能。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及时调整充实网站维护人员,确保工作不断档。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加政府办信息中心举行的业务培训,提升了业务水平。三是持续抓好条例宣传。安排专题学习《条例》,让广大干部职工加深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2

16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5

+18

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8

+2

46

行政强制

2

+0

5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8

68359.0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县应急管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主动性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高,有时政府网站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准确;二是信息资源利用率不足、公开内容有待全面等问题;三是与公众对灾害防治工作信息公开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将在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加深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政策不够了解,对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影响了推行的力度和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开展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教育,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条例》,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公开理念。  

    二是切实提高信息资源利用率。受传统工作习惯的影响,信息公开意识还有所欠缺,对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把握不够到位,对“公开”和“不公开”无法作出准确判断,造成一些信息资源的过时、浪费,仍存在流动性慢、利用程度不高的情况。下一步要加快信息公开速度,对能公布的第一时间公布,准确把握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利用率。  

    三是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全面提升。下一步要提高公开的广度和进度,积极参与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在全国第13个政务公开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2019年5月15日起正式施行。

固镇县应急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内容,积极适应新时代政务公开新要求,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完善公开指南,及时修订《固镇县应急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对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监督方式和程序等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并及时在网站上进行发布。

7月份,应急局对单位信息公开栏目设置进行调整,完善了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对修改栏目进行了更新。

12月份,应急局组织两名工作人员参加2019年1-12月份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培训会。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升单位的政务公开水平。

 

 

2020年1月16日  

                                                                                   固镇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