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城乡发展 > 城市管理

固镇县城管局多举措强化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1 09:13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入夏以来,针对气温升高、雨水增多、各类大气污染问题的具体情况,固镇县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创新创优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加强了大气污染整治工作力度和措施。

一是强化餐饮油烟工作治理。全县餐饮商户进行了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对不符合标准的排放不达标的118家餐饮商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时更换,通过对餐饮比较集中的进行集中治理,示范带动全县城区油烟治理工作开展。

二是错时开展渣土治理。局渣土办加强了对县城所有在建工地进行规范管理,并将工地重要部位视频探头接入数字城管平台,全天候监控。针对夜间渣土车乱运行为开展专项行动,采用轮班制,每日夜间8点至11点,由局领导带队,组织成员对开发区、城南、城北进行巡查。

三是加大除尘抑尘工作频次。进一步加大降尘洒水工作力度,侧重对道路隔离栏下路面进行定期降尘洒水和清洗。组织安排洒水车、雾炮车实行全覆盖不间断道路降尘洒水作业,加大降尘洒水频次,确保主干道及重点道路每天洒水降尘作业不少于6次,利用路灯喷雾装置全天候进行喷雾作业。

四是加强燃煤管理。积极宣传燃煤禁用方面法律法规法,开展燃煤网格化综合治理,各执法中队开展燃煤炉巡查工作,发现一起当场立即依法登记保存或销毁,对于不听劝阻、拒不改正的煤球生产户、散煤经营户、散煤燃用户及时移送市场局依法查处。

五是合理处理建筑垃圾。集中调配到低洼地,用做回填使用,即消纳了建筑垃圾又对土地的再利用,又对县城建成区周边的路网进行回填。截至目前,西圩路环湖公园,南城区公园绿化用土已完毕,合计消纳建筑垃圾10万方。

六是规范处理城乡各类生活垃圾。严格执行规范和操作规程,提高设施运行水平,实行分区域逐层填埋作业,做好雨污分流和防飞散工作,有效控制垃圾异味。制订和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工程验收、污染防治和评价等标准,改进城市生活处理统计指标体系,做好与废旧产品回收利用指标体系的衔接,规范了对餐厨垃圾定点收集清运和集中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