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城乡发展 > 城市管理

固镇县城市管理局强力整治非机动车乱象

发布日期:2022-01-07 09:19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加强基础管理,提高治理成效。严格执法,保障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比较突出的学校、商业区周边加大监管力度,对发现的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全年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7次,出动执法队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辆次,现场劝导不规范停车行为7000余起,批评教育100余次。

大力规划车位,做到整齐划一。针对沿街商户门前车辆随意无序停放、交通秩序混乱、居民出行受阻等具体情况,结合每条街道的具体实际情况,对沿街商户门前规划出不同模式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全年共投入资金23万余元,于谷阳路、东风路、黄园路、浍河路、胜利路等街道合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37327.4米,箭头1256个,车标1161个。

开展警示约谈,提升文明素质。联合县公安交管大队,对迎宾大道两侧二手车、电瓶车等相关经营业主进行了警示约谈。约谈会上,两家单位的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人员宣告了《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蚌埠市城市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教育相关经营业主要引导广大市民提升公众意识、维护公共秩序,依法守规经营,共同维护我县良好的市容和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