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城乡发展 > 城市管理

“错时管理”,固镇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

发布日期:2021-12-16 10:52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升提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市容环境管理执法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自入冬以来,固镇县城市管理局推行“错时管理”执勤制度,有针对性地加大特殊时段的管理力度,促进错时管理“再升级”,有效弥补了部分时段管理执法力量不足的缺陷,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打破传统创新招——精细管理“全覆盖”。为从根本上解决执法人员工作时间衔接问题,固镇县城市管理局打破传统8小时工作日及双休日制,实行错时管理工作机制,推行“无休”式城市管理工作方法,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都有执法人员在街面工作,真正实现了城管时间无空挡,城管执法无盲区。

二是分组错时补空白——错时管理“再升级”。根据现阶段辖区的市容环境管控热点和难点,执法大队分早班、中班和晚班,在保证上班时间正常巡查的基础上,早晚班人员则提前进入路段管控,既有效填补了执法力量的空白,又形成无缝对接。尤其是加强了对人流量较大的大润发超市门口、步行街等区域占道经营的管控和查处力度,确保执法力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全覆盖。

三是督查督导固长效——严格管理“成效显”。为保证“错时管理”执勤效果,局执法监督股,每天不定时对人员到岗情况、辖区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通知,并要求在第一时间解决、回复,实现即查即改,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明确将“错时管理”执勤制度列入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增强全体执法人员的责任心,促进市容市貌管理实现常态化。自推行“错时管理”以来,累计说服教育违规人员280人次、清理出店经营120余处、流动商贩150多个、暂扣经营物品63件、清除小广告130多处、发放限时整改通知书7份。

下一步,固镇县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错时管理”整治的力度和密度,不断强化常态化巡查,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充分利用罚款、暂扣等行政处罚手段,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上限予以重罚。不断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确保工作长期稳定推进,确保治理成果长效巩固,为我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提供良好市容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