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城乡发展 > 城乡建设

固镇县城市管理局强力出击整治占道经营

发布日期:2022-04-25 16:46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彻底整治兰亭路南、浍河大坝段占道经营“顽疾”,维护周边居民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固镇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力量,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浍河大坝经营市场位于城区兰亭路南端、湖抱人家小区东侧段,一直以来各类占道经营的摊贩在此聚集,侵占大坝路面,及其北侧的健身广场摆摊设点。每天下班后,各种叫卖声此消彼长,周边居民不堪其扰,多次向城管部门投诉。城管部门此前也开展过多次整治,但摊贩们利用执法空隙“打时间差”,收效甚微。

4月24日晚上,县城市管理局经过周密部署,强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出动执法车辆4台,执法人员20余人,对大坝及其北侧广场内的摊点逐一清理,执法队员在对各摊主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违法了《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后,加以现场驱离,同时对广场内搭设的蹦蹦床、旋转木马等设施进行拆除,清除摊点30余处,拆除各类经营设施5处,大坝上摊点挤占的路面重新通畅,广场内经营设施挡住的健身器材恢复面貌,赢得了周边健身、散步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巩固此次行动整治成果,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通过延长管理时段,扩大巡查覆盖面,增加巡查频次等措施,遏制摊贩“回潮”,确保浍河大坝占道问题不会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