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风土人情

王庄花生

发布日期:2018-08-09 16:46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固镇王庄,本名不见经传,近20年来却名扬大江南北,为什么呢?“花生之乡”赋予了它的美誉。

1992年王庄花生市场初绽奇葩!是当时具有农村特色的“露天超市”,商贾如潮,花生夹道。20万吨的年产量让固镇多年居全国油料百强县第一位,也拉动了固镇及周边的花生种植。

丰富的原料促发精加工,注册商标“固镇王庄牌花生”系列产品——咸酥花生采用独特的生产技术,以多种中草药配方工艺,以鲜、脆、香的风味成为一绝。多味花生果、五香花生米系列产品如水涌进全国多家超市。其果仁个大脂丰,是油料加工的好原料,勾起了日本、韩国的采购欲望。丰原集团也抢抓商机投资4亿多元建起了年产十万吨花生、色拉油加工厂,成为我省最大的食用油加工基地。固镇也形成了一枝独秀、花开众多的花生加工格局。

王庄人在求索之路上收获了丰殷的果实和甜美的日子。耐旱耐涝的花生,一如能累能苦的农民,以倔强的生命力,低投高产的品性,从大地获得回报。王庄人把勤劳深扎于泥土之中,在黑色的土壤中开花结果,把条条商路拓向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