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风土人情

固镇物产

发布日期:2019-01-28 16:49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固镇物产富饶,素有淮河流域“天府之国”的美誉。当地特产湖沟烧饼、任桥牛肉、石湖西瓜、王庄花生、濠城豆饼久负盛名。这里年产粮食4亿公斤,年产油料16万吨,拥有40万亩的花生生产基地,30万亩的棉花生产基地,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大县、“花生之乡”、“棉花之乡”和畜牧养殖大县。丰富的农业资源,也给固镇农产品加工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保障。今天的固镇县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县城已初具现代化城市雏形,正处于向现代化中小城市发展的关键时期。固镇县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这些历史留存的优势必定会转化为一个地方发展的内动力。而这种动力的内在源泉往往让我们把目光锁定于这里的历史渊源。最近几年,固镇县工业化进程明显加快。固镇县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迅速。目前已形成较齐全的工业门类和较完整的工业体系,产品涉及农产品加工、机械、化工、建材、食品、酿造、纺织七大门类五十五个品种。

全县出口创汇企业达10多家,主要产品有分割肉鸡产品、石雕茶具及工艺品、榨油机及成套设备、生化制品、儿童玩具、挂毯、小磨麻油、服装等20多个品种。

固镇县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京沪铁路纵贯南北,过境59公里;城乡等级公路总长度400公里,固蚌路、 固宿路、固灵路、固五路四通八达;傍城而过的浍河航道经淮河直入长江,形成了铁路、公路、水路相互交汇、互为补充的交通网络。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电、村村通程控电话的目标。农村小城镇开发建设发展迅速,王庄花生市场、皖北粮油市场、曹老集大米市场、任桥黄牛市场等一批专业市场,如雨后春笋,应运而生,城乡物流、商流畅通。刘集镇首批由国家计划委员会列入国家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投资130万元,占地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王庄花生市场,吸引了鲁、豫、苏、浙、沪等十几个省市的客商,成为皖北最大的花生贸易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