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固镇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8-07-07 0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02年2月,国债项目污水处理厂获批准立项,总投资约6303万元。
   2002年3月,县人大常委会批准张安江同志辞去县八届政府县长职务。
   2002年3月,我县被省政府评为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先进县。
   2002年3月,固镇县工业园区举行挂牌仪式。
   2002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来我县检查农村税费改革工作,陪同人员有省长许仲林、省委副书记王昭耀、副省长张平、市委书记方平、代市长花建慧等。
   2002年4月,国家粮食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戚维明到我县任桥镇调研深化粮食体制改革问题。
   2002年4月,我县与丰原集团签订了实施年产10万元吨浓香花生油项目、建设丰原宝洁年产1500吨TCC项目以及食品加工城项目。
   2002年4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淮同志来我县宣布县委副书记董兆武同志为县政府县长候选人,刘宗文不再担任固镇县政府副县长。
   2002年4月,县人大常委会通过董兆武任县政府代县长,同时批准刘宗文辞去县八届政府副县长职务。
   2002年5月,我县遭受特大暴雨、大风、冰雹袭击,损失惨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252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2.1560亿元。
   2002年5月,省财政厅项化安副厅长来我县查看灾情。
   2002年5月,国家财政部江西专员办来我县检查农业税灾减、社减落实情况。
   2002年6月,田维谦副省长来我县查看灾情。
    2002年6月,省农村税费改革督查组来我县检查农村税费改革落实情况,对我县农村税费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2002年7月,省教育厅副厅长胡平平来我县调研农村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等问题。
   2002年7月,全省可降解地膜示范会在我县召开。
   2002年7月,我县濠城镇、刘集镇部分村遭冰雹袭击,造成经济损失990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935万元。
   2002年8月,国家计生委办公厅主任金小桃来我县连城镇视察计划生育规范化管理、优质服务、村民自治工作。
   2002年8月,我县被水利部评定为节水增效重点县。
   2002年8月,瓦疃镇完成撤乡建镇工作。
   2002年9月,我县举办首届中国·固镇花生节。国内外近500名客商和有关知名人士、学者前来考察项目、洽谈合作事宜、举办学术讲座,共签订44个合作项目的协议,协议金额达3.4亿元。
   2002年9月,我县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双拥模范县”称号。
   2002年10月,我县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单位”。
   2002年10月,我县荣获省农田指挥部“江淮杯”节水灌溉示范工程一等奖。
   2002年11月,黄岳忠副省长来我县调研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
   2002年11月,垓下古战场被省旅游局列入向国内外推介的历史交响黄金旅游线路。
   2002年12月,国家计生委政策法规司司长江亦曼、省计生委主任陈兆钧来我县视察指导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工作。
   2002年12月,县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县九届政府,董兆武任县长,王维全任常务副县长,戴怀业、杨春毓、殷献义、刘明、马万里任副县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