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固镇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8-07-07 0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份,我县最大的畜牧招商引资项目山东超群畜牧公司固镇分公司在固镇种羊场实施了大规模的波尔山羊胚胎移植手术。移植供体母羊达120只,受体羊1500只,全部移植手术均由新西兰五位畜牧专家操作。此次胚胎移植,其规模在国内罕见,填补了我县在胚胎移植技术方面的空白,也创造了一次性实施波尔山羊胚胎移植的全国记录。
2月份,副省长赵树丛来我县视察畜牧业、工业园区、基地建设、中介组织、龙头企业发展情况。
2月份,我县王庄镇被建设部列为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
4月份,我县被省政府授予“全省计划生育规范管理先进县”称号。
4月份,我县公安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追逃工作突出的基层单位”。
5月份,我县被省农业综合开发局确定为整合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多种经营和科技示范三类项目试点县。
5月份,副省长徐立全来我县调研基层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工作。
7月份,我县发生建县以来最严重洪涝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3亿元。
7月份,副省长田维谦来我县查看水情、灾情。
7月份,省交通厅厅长王兴尧到我县石湖、九湾乡视察县乡公路灾情。
7月份,省长王金山、副省长赵树丛到我县九湾乡检查防汛和救灾工作。
8月份,省计生委主任金启建来我县调研计生工作。
8月份,在我县濠城镇境内发现一汉代古墓群。共清理汉墓6座。此次挖掘共出土文物30件套,通过此次汉墓清理发掘,再次考证了濠城早期历史状况,为我县历史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史料。
9月份,我县被列入全省第一批省级4个生态示范建设试点地区之一。
9月份,我县被省政府批准为省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
9月份,我县被省文明委授予“全省创建文明县城先进县(市)”称号。
9月份,我县正式开通公交班车,首批投入运营车辆26辆。
10月26日,在S101固镇县境内201千米+20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当场撞死10人。
12月1日,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副省长赵树丛出席了会议。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和各地市、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2月份,我县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县”。
12月份,省委书记王太华来我县检查灾民建房、灾民口粮供应工作。
2003年,我县招商引资势头强劲,全县共引进投资项目184个,协议投资15亿元,到位资金3.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