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固镇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8-07-07 0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份,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尹雪华同志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1月份,县行政服务中心挂牌运行。
1月份,我县被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列为县级供销合作社改革试点县。
2月份,固镇一中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3月份,我县曹老集镇正式划出,并入蚌埠市淮上区。
3月份,我县公安局被评为“2003年度全国追逃先进单位”称号;
3月份,我县地税局被评为“2003年度全国税务系统单位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3月份,全市质监系统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在我县举行。
4月份,市委书记方平来我县调研农村工作。
4月份,台湾慈济基金会一行41人前往我县何集乡、九湾乡、连城镇发放救灾物资。
5月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来我县调研《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5月份,固镇县完成乡镇区划调整,由17个乡镇调整为11个乡镇。
5月份,市长花建慧来我县视察防汛准备工作。
5月份,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周勤同志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同时批准王维全同志辞去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职务。
6月份,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乔洪金同志任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6月份,省咨询委主任赵衡蘧一行来我县调研农民增收及农产品深加工情况。
6月份,我县遭受7级大风,造成高考考场停电,一中、二中考点分别推迟33分钟、35分钟。
6月份,省长王金山来我县调研宏观经济。
6月份,固镇县物价检查所被国家发展计划生育委员会评为“规范化物价检查所”。
7月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平凡一行来我县调研《科普法》贯彻情况。
7月份,我县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县”。
8月份,国土资源部、农业部督察组来我县督查指导基本农田保护工作。
8月份,全省棉花产业化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9月份,县地税局被评为“全省地税系统先进单位”。
10月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军来我县濠城镇考察“垓下古战场遗址”。
10月份,市委书记方平来我县调研。
10月份,国家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加强灌溉农业三期项目评估团来我县评估三期项目。
11月份,六安市省人大代表戴华一行莅临我县视察指导农业产业化工作。
12月份,省农指水利督查组一行3人来我县督查2005年度水利兴修工作。
12月份,我县境内发生交通事故并造成车载化学品异丙醇泄漏。
积极实施“经营城市”战略,实行土地规划、征用、供地、开发、管理“五统一”;开展土地市场清理整顿,控制单体、零星建设,解决了无序开发和土地资源浪费的问题,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以地聚财、项目引资、滚动开发”的发展格局。全县续建和在建重点工程项目11个,总投资2.39亿元,是前3年的2.6倍。其中,县城基本建设投资7355万元,是前3年的3.1倍;房地产投资0.98亿元,是前3年的3.7倍;共盘活土地存量362.7亩,累计拆迁1300余户、面积11万平方米,补偿金额7000多万元。高标准地完成了浍河东路贯通、三路拓宽改造和“三八河”整治一期工程,明都购物广场、农资大市场、世纪家园、谷阳花园、名人花园、清怡花园等重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完善了市政基础设施,提升了城市品位。
招商引资工作:全县新实施项目151个,到位资金5.3亿元,占下达任务的88.3%。到位市外资金4.01亿元、76万美元,占市下达年度内资任务的115%,在全市16家承担招商引资任务的单位中名列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