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固镇大事记

2005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8-07-08 15:10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张立志来我县调研农业税全免文件下发后基层存在的困难。

    4月1日,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张立志带领机关党员来我县刘集镇开展“为基层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主题的先进性教育实践活动。
      4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苏州市副市长朱永新来我县考察工作。
      4月11日开始实行“一卡制”发放粮食直接补贴,直接将粮食直接补贴资金打入农民本人存折。
      4月份,据《中华合作时报》报道,县棉麻公司出品的“天源”牌棉花(安徽省名牌产品)在首届中国棉花品牌知名度调查中名列前十名(安徽省仅此一家)。
      5月16日,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副领事陶迈学先生来我县刘集镇参加HIP项目受援户生猪发放仪式。
      5月16日,美国驻上海领事馆领事邱志恒、领事助理傅鹤蕊在HIP安徽办主任李瑞林、副市长何金良、市政府副秘书长潘余礼等领导的陪同下对固镇县刘集镇“国际小母牛”(HIP)中国洪灾救助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参加了HIP项目受援户生猪发放仪式。
      邱志恒一行对我县刘集镇“国际小母牛”(HIP)中国洪灾救助项目社区建设非常关心,对项目实施情况非常满意。
      5月23日-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本立一行来我县调研推进工业化和农业产业化情况。
      6月15日凌晨1点左右,受罕见的强对流天气影响,固镇县突遭强风、暴雨、冰雹袭击,最大冰雹直径约10厘米,灾情惨重,全县受灾人口44万人,成灾人口38.9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另外,灾害还导致65人受伤,1人死亡。
      6月29日,我县召开固镇县全民创业动员大会,共有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授予8位企业家为“固镇县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授予21位创业能手为“固镇县创业能手”荣誉称号。
      7月1日,我县举行建县40周年庆祝活动。
      7月,我县选派2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到温州等地企业挂职锻炼。
      8月4日,省交通厅厅长宋卫平在省公路局局长程跃辉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农村公路建设情况。
      8月21日,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在交通部公路司副司长李华、省交通厅厅长宋卫平、市委书记方平、副市长吴洪明、市委秘书长王胜以及省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陪同下来我县视察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及道路养护工作情况。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花建慧在副市长何金良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县域经济及“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
      9月27日,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劲风来我县调研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并视察重点卫生工作。
      10月13日  县气象局被中国气象局评为全国气象部门局务公开先进单位。
      10月26日  刘集镇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被命名为“全国文明村镇”。
      11月3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就连城镇某小学教师不服连城镇政府对其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处理进行公开听证。乔洪金常务副县长及政府办、监察局、人事局、计生委、教育局、信访局等单位负责人组成了听证会合议委员会。6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记者受邀全程旁听了会议。此次听证会是县政府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信访条例》处理复杂、疑难信访事项的首次听证会。
      11月7日,固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正式成立。
      11月30日,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高华同志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同时批准尹雪华同志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
      12月13日,固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正式开业。
      12月16日,固镇县企业家协会正式成立。
      2005年,县政府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把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口,我县在职财政供给人员实现负增长,比2004年底减少209(机关减少29人,事业单位减少1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