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固镇大事记

2011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2-12-20 16:03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季昆森一行到固镇县调研循环经济发展情况。

3月24日,省政府授予固镇县为“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县”。

同月,固镇县连城镇周徐村和城关镇大楼村被国家计生委评为“全国深化人口和计划生育村为主、推进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

4月6日,中国·固镇第三届梨花节在金海岸农业生态养生园举行开幕式。会后举行大型文艺歌舞表演,盛况空前。

4月28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徐立全到固镇县检查指导政法和综治工作。

5月,在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首届手卷书法作品展中,县书协秘书长单锋作品入展。

5月5日,省妇联主席黄红一行到固镇县检查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工作。

5月20日,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高俊才一行3人到固镇县调研油料生产和油脂加工业发展情况。是日,县人民政府《秸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印发。

同月,县委、县政府组织湖沟、濠城、连城3个乡镇有关人员到台湾新化县永靖乡开展农业生产交流活动。

6月11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固镇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县城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共固镇县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固镇县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共固镇县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固镇县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中共固镇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31人,候补委员6人,中共固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员19人,出席中共蚌埠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38人。汪支边任中共固镇县委书记,杜国华任中共固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6月15日,副省长谢广祥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固镇县检查指导教育工作,并在市、县领导陈启涛、杨宏春、汪支边等陪同下视察了固镇一中。

6月28日,全县千名党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任桥镇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7月1日,固镇县启动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

7月6日,全市学前教育现场会在固镇县召开

7月11日至15日,天津市政协文史委组织南开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的7名语言文化专家(教授),到固镇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寻找天津话“母语”的调研活动。

8月4日,县委、县政府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水利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固发【2011】11号),旨在实现水利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

8月8日,蚌埠至固镇一级公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固镇县将结束没有高等级公路的历史。

8月9日,为加快创新新型固镇建设步伐,《固镇县加强产学研合作的暂行办法》制定印发。

8月31日,省妇联主席高莉到固镇县督查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9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卫华、安徽和天集团董事长李方军在市、县领导陪同下,到任桥镇清凉小学参加由安徽和天集团捐资援建的清凉和天光彩小学落成典礼。

9月8日,省人大村“两委”换届选举督查组到固镇县督查换届选举工作。

9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率省政协民生工程巡视评估组对固镇县进行巡视评估。

9月上旬,省考古研究所联合南京大学历史系有关考古专家进驻固镇县,启动“谷阳城遗址保护规划和考古发掘项目”,布下22个探方,进行考研发掘。

9月13日,县委、县政府制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工作的意见<试行>》(固发【2011】12号文件)。

9月22日,县委、县政府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暨“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演讲比赛”。

10月20日,中共固镇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11月1日,围绕全县“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中共固镇县委提出了“十二五”期间法治固镇建设的意见(固发【2011】15号文件)。

1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孟富 林到固镇县视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1月7日,固镇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11月8日,濠城镇通过检查验收,获得“省级楹联文化乡镇”称号,这是全省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乡镇。

11月17日,省纪委副书记吴秀兰率检查组到固镇县检查《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

11月27日,安徽农业大学与固镇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12月19日,中国共产党固镇县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2月20日,中共安徽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固镇县为全省平安县(市、区)牌匾。

12月26日,《固镇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试行)》经县十届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通过,并印发到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单位遵照执行。

是年,固镇县被评为全国科普进步县和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单位。